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员工专区首页合作社资质组织架构供求信息新闻动态信息中心创业历程
高台县宏丰蔬菜加工农民专业合作社新闻动态站内新闻农业资讯 站内新闻首页 >> 新闻动态 >> 站内新闻 >> 合作社新闻

张掖发展农业合作社促农增收

2011-07-10 18:37:17作者:摘自张掖日报阅读次数:733打印返回
  标签:张掖合作社  促农发展  

     前几年随上大家种植葡萄的气候,我也开始从事葡萄的种植,这几年都是单打独干,规模小,分散经营,信息不灵,导致我们的市场信息获取不及时,成交量不大,赚钱也较少。现在好了,在工商部门和行业协会主动帮助下,我和方圆几里地的种植户都加入到了银光葡萄专业合作社,高效的种植技术和优质葡萄苗品种使我连年受益,一年一个台阶”。张掖市临泽县新华镇葡萄种植户彭冲如是说。  

  自《农民专业合作社法》颁布实施以来,张掖市工商局在服务新农村建设中群策群力,充分发挥宏观经济管理职能部门的作用,大力扶持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他们按照“村村有社、乡乡有品”的既定发展目标,积极引导“执照农民”和农业大户嫁接联姻,成立新型农民专业化合作组织,鼓励、引导和扶持工商企业老板、大中专毕业生、农业科技人才、农村能人、龙头企业、农业科研单位、外出打工回乡创业人员创办农民专业合作。开辟绿色通道,建立联络服务,加强行政指导,立足职能大力扶持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通过大力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来拉动农村产业调整,打造优质知名品牌,促进农民增收,收到了实质成效。 

  截至目前,全市已经登记注册农民专业合作社122户,出资额达到6624万元,合作社成员总数已达963户,专业合作社带动了肉牛、奶牛、鸡鸭等畜禽养殖业,蔬菜、葡萄、花卉、农作物等种植业,农副产品加工业,以及农业机械化服务业的全方位发展,吸纳带动农户参与兴业的农户8825余户。至目前已实现产值20176.3万元,社员增收263.23万元,周边农户受益人均增收1000元。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 登录名:    密码:    验证码: *    

版权所有:高台县宏丰蔬菜加工农民专业合作社 津ICP备17003424号-1 技术支持:千乡万才科技(中国)有限公司